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50
针灸推拿治疗肩周炎的护理对策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米丽霞

    云南省大理州中医院 671000

    【摘 要】目的:探讨针灸推拿治疗肩周炎的护理对策。方法:选取我院肩周炎患者50例,收治时间为2013年2月至2014年8月期间,并将肩周炎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患者均采用针灸推拿治疗,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采用优质护理,比较两组患者护理后的并发症发生率、总有效率和复发率。结果:观察组肩周炎患者在并发症发生率、总有效率和复发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给予肩周炎患者针灸推拿治疗和优质护理,不仅能够减少肩周炎患者并发症发生率,而且还能增加总有效率,降低复发率。

    【关键词】针灸推拿治疗;肩周炎;护理对策

    肩周炎是临床上较为严重且多发的疾病,临床上常采用针灸推拿治疗 [1],因此,本院选取50例肩周炎患者分别实施常规护理和优质护理,具体的内容可见下文描述。

    1资料和方法

    1.1基线资料

    选取我院肩周炎患者50例,收治时间为2013年2月至2014年8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