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07
泮托拉唑与奥美拉唑治疗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张 芬

    穆棱市八面通镇卫生院 157599

    【摘 要】目的:探讨奥美拉唑与泮托拉唑治疗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的临床效果。方法对2014-2015年100例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分别给予奥美拉唑与泮托拉唑治疗,对比两组患者出血控制情况和溃疡治疗效果,对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空腹胃液pH值变化情况进行对比。结果:结果:治疗(2~6)天后,两组患者的呕血和黑便次数与第1天相比差别有显著性(P<0.05),PH值明显上升。结论:泮托拉唑与奥美拉唑治疗消化性溃疡并出血的临床疗效相当,两者起效快,不良反应少,两药相比具有同样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值得推广运用。

    【关键词】泮托拉唑 奥美拉唑 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

    上消化道出血是临床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常见急症,临床上最常见的病因是消化性溃疡,部分病例出血多,可导致急性失血性休克,若不及时抢救,可引起多系统器官功能不全,甚至死亡。目前临床上用于抑制胃酸的药物是质子泵抑制剂,临床上常静脉使用的质子泵抑制剂有泮托拉唑和奥美拉唑等,为了解两药对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的疗效,本文对我院2014-2015年间入院的100例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患者采用奥美拉唑与泮托拉唑进行治疗的效果进行对比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2014年12月-2015年12月在我院妇产科住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