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19
浅谈临床检验过程中的质量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检验学,操作规程,质控分析
     严广友

    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摘 要】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和医疗水平的改善,医院对患者的身体的检查越来越精准,患者也越来越清楚的知道了解自己的病因和治疗的方法,工作人员可根据患者的病情和检验结果进行客观全面的检验和分析,并准确的进行治疗。将技术最好的发挥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不断的提高医疗工作人员的医疗卫生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加大重大疾病检验技术,积极发展医疗事业。

    【关键词】检验学;操作规程;质控分析

    临床检验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是医疗检验中具有高精准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且质量控制正朝着系统化、规范化、创新化的方向发展,在不同阶段分析了临床检验的方法和措施。经过医疗卫生人员的不断努力,临床检验的质量控制研究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受到广大患者的青睐。

    1 分析前的质量控制

    1.1准确填写检验申请单

    这个阶段是来自临床医生的申请,分别开出检验要求、患者准备、原始样本的采集、储存、运送到实验室并在实验室内部的传递等全过程。有效地控制所有影响检验报告质量的要素,确保检验质量。

    1.1.1如实准确地填写检验申请单 首先书写要规范,整洁,字迹要清晰,写清楚患者的姓名、性别、年龄、住院号、病案号、诊断以及标本来源,有时还需要附有简单的病历,特殊情况说明等临床资料。假如说这些内容填写有误,遗漏或者信息有假,都会造成不良后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