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26
金牛化石汤治疗肾内小结石30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西医治疗,有效率
     王子平

    云南楚雄州双柏县法裱镇中心卫生院

    【摘 要】目的:总结肾内小结石患者行金牛化石汤方案治疗的可行性。方法:随机筛选2014年05月-2016年04月期间进入本院接受诊疗的肾内小结石患者共60例,分为2组,其中西医组有患者30例,落实西医方案对症治疗;中医组有患者30例,选择服用金牛化石汤,用药2疗程后,观察2组临床效果。结果:用药2疗程后,西医组有效率65.00%,中医组86.67%(P<0.05)。结论:将金牛化石汤用药方案应用至肾内小结石患者中,有助于加快结石排出、提升患者疗效,在肾内科有继续推广的必要性。

    【关键词】西医治疗;肾内小结石;有效率;金牛化石汤

    当前,金牛化石汤应用于肾内小结石患者的效果已得到我院医师、患者的一致认可,为评定金牛化石汤方案的有效性,笔者随机筛选出2014年05月-2016年04月期间进入本院接受诊疗的肾内小结石患者共60例,予以分组后,同时在2组内落实西医方案、中医方案治疗,期待有效提升肾内小结石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

    1.对象与方法

    1.1入选对象

    随机筛选2014年05月-2016年04月期间进入本院接受诊疗的肾内小结石患者共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