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32
中药辩证加熏洗治疗肛门瘙痒症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中药辩证法,熏洗法
     王万涛

    绥芬河市人民医院 黑龙江绥芬河 157399

    【摘 要】目的:探讨肛门瘙痒症的起源、病因及中药辩证加熏洗治疗疗效显著,以提高治疗水平。方法:对自2013-2015年我院收治的90例肛门瘙痒症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45例。实验组采用中药辩证加熏洗疗法,对照组采用传统疗法。结果:45例肛门瘙痒症患者用中药辩证加熏洗治疗39例治愈,4例好转,2例无效。结论:中药辩证加熏洗治疗肛门瘙痒症疗效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中药辩证法;熏洗法;肛门瘙痒症;

    肛门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局部瘙痒症。肛门部有时有轻微发痒,如瘙痒严重,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它是一种常见的局限性神经机能障碍性皮肤病。一般只限于肛门周围,有的可蔓延到会阴、外阴或阴囊后方。多发生在20~40岁中年、老年,20岁以下的青年较少,很少发生于儿童。男比女多见,习惯安静和不常运动的人多发生这种瘙痒症。继发性瘙痒症有明显致病原因,容易治疗;自发性或原因不明的PA不易治愈,也常复发,约占全部病人的50%。中医治疗推荐卫肤霜,治疗安全彻底。肛门瘙痒患者平时多注意饮食,避免刺激发病部位。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意选取2013-2015年我院收治的90例肛门瘙痒症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