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258
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急性阑尾炎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李 巍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第一人民医院 157011

    【摘 要】目的:探讨彩色多普勒超声对急性阑尾炎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临床医生诊断考虑急性阑尾炎患者54例,经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对其住院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经超声诊断急性阑尾炎50例,患者住院治疗后,最终确诊52例患者为急性阑尾炎,超声诊断符合率为96.2%(50/52)。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已成为诊断急性阑尾炎的有效的辅助诊断手段之一,对急性阑尾炎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彩色多普勒超声;急性阑尾炎;

    急性阑尾炎是临床中一种常见引起腹痛的疾病[1],发病率较高,成人及儿童均可发病,症状不典型者或异位阑尾炎诊断困难,尤其儿童及老人,容易延误诊断而致阑尾穿孔等并发症。在传统的急性阑尾炎诊断中主要对患者的临床表现以及体征变化和血常规检查等进行推断。随着超声技术的发展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技术在临床诊断与鉴别中起到了很到的作用[2]。我科于2015年2月~2015年11月期间对50 例急性阑尾炎患者进行彩超诊断,结果分析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54例患者,其中男28例,女26例;年龄14~68岁,平均43.5岁;病程:3h~5d,平均42h;临床表现:恶心,呕吐,初为上腹部疼痛或脐周痛、后转为右下腹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