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01
经尿道精囊镜诊治顽固性血精及精囊结石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经尿道精囊镜技术
     赵恒太

    云南省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 云南大理 671000

    【摘 要】目的 对经尿道精囊镜在顽固性血精与精囊结石诊治过程中的应用价值进行总结。方法 选取2013年2月~2016年2月在我院进行诊治的46例顽固性精囊结石患者,回顾性分析其临床资料。结果 所有病例均进镜成功。随访6个月,3例术后发生急性附睾炎,行抗感染治疗后未见其他并发症。结论 对精囊疾病应用经尿道囊经检查与治疗,诊断价值高,治疗效果好,具有重大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顽固性血精;精囊结石;经尿道精囊镜技术

    精囊疾病是临床泌尿外科常见的一类疾病,包括血精、精囊炎症、精囊结石等[1]。多种病症可单发,也可并发。多数精囊疾病者主要以尿频、射精痛、尿急等症状为主,严重时甚至出现脓尿、血尿、不育症等症状[2]。因此,及早诊断并采取措施治疗非常关键。我院采用经尿道精囊镜对本次研究对象进行了诊断与治疗,效果较佳。现将详情作如下具体报告。

    1.资料和方法

    1.1基本资料

    所有研究对象均为我院于2013年2月~2016年2月期间诊治的顽固性精囊结石患者。本组46例病人中,年龄24~6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