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02
霉菌性阴道炎应用人性化护理干预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哈尔滨市阿城区人民医院 黑龙江哈尔滨 150300

    【摘 要】目的:探讨霉菌性阴道炎治疗中人性化护理干预的效果,为治疗女性的妇科疾病提供新的科学依据。方法:选择我院 2011 年 7 月—2014 年 7 月收治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160 例,将其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 80 例,对照组行常规治疗和健康指导,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行人性化护理干预。比较 2 组患者自身护理的执行情况及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掌握用药知识率、遵医行为率、负性心理控制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综合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并加强治疗期间的护理干预,具有比较显著的临床疗效。护理干预不仅能提高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效果,还能有效降低霉菌性阴道炎的复发率,值得临床上推广使用。

    【关键词】霉菌性阴道炎;人性化护理干预;临床效果研究;

    霉菌性阴道炎又叫念珠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卫生习惯不良、阴道PH值发生改变或自身免疫力下降等因素导致的,以白带增多、外阴奇痒为主要表现的阴道炎症。由于霉菌性阴道炎具有传染性强、易复发的特点,所以此病是妇科门诊中最常见的一种阴道炎症。本研究探究人性化护理干预在治疗霉菌性阴道炎时的作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选择我院 2011 年 7 月—2014 年 7 月收治的 160 例阴道炎患者,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