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08
30例多发性结核患者的临床护理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赵丽红

    宁安市结核病防治所 157011

    【摘 要】目的:探讨并分析多发性结核患者的临床护理方法。方法:选取3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两组,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15例,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接受综合护理,观察两组患者的服药依从,治疗效果以及患者满意度。结果:数据显示,无论是从服药依从,治疗效果还是患者满意度上,观察组都明显好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适当采取有效的护理手段能够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和满意度,还会加强治疗效果,使患者可以早日康复。

    【关键词】多发性 结核患者 临床护理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结核菌可能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人与人之间呼吸道传播是本病传染的主要方式。结核病已经成为了一种严重的疾病,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因此,对于结核病患者,有效的护理措施是不可或缺的。通过给予患者积极的护理,提高患者的服药依从,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使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12月~2015年12月我院3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男10例,女20例,年龄28~64岁,平均63.5岁。不良症状情况如下:低热共计5例,咳嗽共计8例,咯血共计5例,乏力共计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