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14
浅谈麻醉科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邢美霞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 黑龙江哈尔滨 150056

    【摘 要】目的:探讨麻醉科护理时经常采用的措施及其护理效果。方法:从我院的麻醉科护理的多年护理经验出发,通常护理采用的措施有麻醉科药品管理、麻醉手术前中后的配合以及记录各类数据和参与各种设备的管理等。结果:麻醉科护理处的设置,参与了麻醉科的手术,大大降低了麻醉的风险,护士还参与到了麻醉科的具体管理上,减轻了麻醉师的工作负担。结论:麻醉科护士在麻醉手术中,采取科学有效的护理措施,减轻了麻醉师的负担,降低了麻醉的风险,保证的患者的生命安全,并且麻醉科护士还可以参与到麻醉科的相关管理上,对整个麻醉科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麻醉科;护理;措施

    随着医疗技术水平提高,高科技医疗设备、仪器的应用,对麻醉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麻醉护理正是在这样的形式下产生的。在麻醉科设立护理岗位,让护士参与麻醉科的手术中,配合医师完成日常的麻醉监测与治疗工作、负责麻醉前的准备、麻醉设备和仪器的维护和保养,麻醉用品、急救物品、毒麻药品的领取发放和保管、负责消毒,参加危重患者的抢救等。我院在近几年设立了麻醉科护理处,收到了极大的成效。

    1.一般资料

    本院层流手术室有10个手术间,平均每天进行20余台手术。配备进口麻醉机、监护仪、手术床等设备,麻醉科有25位麻醉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