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19
层级护理管理模式运用于外科护理管理中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层级管理模式,医院外科患者,满意度
     杨 敏

    新津县人民医院 四川成都 611430

    【摘 要】目的:对层级管理模式在提升医院外科患者的满意度的应用效果及护理质量予以探究并剖析。方法:此次研究,随机选取48例医院外科护士作为实验对象,选取我院自2015年6月~2015年12月期间外科所接收200例患者为满意度调查对象,将其按照挂号的编号顺序,均分成人数相等的两组,就传统管理模式(对照组,n=100)与层级管理模式(观察组,n=100)的应用情况展开探讨。结果:从护理质量方面分析,观察组的各项指标均高于对照组,(P<0.05),对两组外科患者接受不同管理模式的护理满意度进行对比分析可以看出,观察组为:98%,对照组为:80%(P<0.05)。结论:为了提升护理质量,提升外科患者的护理满意度,降低护理差错率,因此,建议现代医院实施层级管理模式。

    【关键词】层级管理模式;医院外科患者;满意度

    层级管理模式,是指在组织管理过程中,在明确各自职责、权力和利益的基础上,各负其责、各司其位,严格按照组织程序进行,而层级管理模式是医院护理工作中的一种新型模式[1]。为了探究这种管理模式在今后护理工作中的可行性,文中对随机选取的48例外科护士中的24例,实施层级管理模式,相比其他管理模式来说,在护理质量及满意度方面均占有较大的优越性,就此展开实验探究,具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此次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