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24
优质护理服务对支气管哮喘患儿治疗效果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闫玉群

    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科 河南信阳 464000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服务对支气管哮喘患儿的治疗效果。方法:选择支气管哮喘患儿120例,随机分组,对照组60例采用常规护理进行干预;观察组60例采用优质护理服务进行干预,结果:与对照组0级和I级的总比例(51%)对比,观察组的总比例(80%)明显更高,P<0.05。与对照组(65%)相对比,观察组护理满意程度(95%)明显更高,P<0.05。结论:优质护理服务对气管哮喘患儿的治疗效果产生显著的积极作用,值得临床广泛应用以及推广。

    【关键词】优质护理;支气管哮喘;临床治疗

    为了提高该疾病的治疗效果,必须重视对患儿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进行干预。在本文中主要通过对我院小儿支气管哮喘患儿的护理情况进行回顾性分析,探讨优质护理服务对支气管哮喘患儿的治疗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3年1月-2014年1月收治的支气管哮喘患儿作为研究对象,一共有120例,其中男性患儿55例,女性患儿65例,年龄分布在6-15岁之间,平均年龄为9.5±3.5岁,病程时间为1-5年,平均病程为2.5±0.5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