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26
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原因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覃香鸾

    广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545001

    【摘 要】目的:探讨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原因和护理方法。方法:将我院发生产后出血的51例产妇作为此次研究对象,通过查阅相关文献评估其发生产后出血的原因后实施针对性护理。结果:阴道分娩产妇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有凝血障碍、胎盘粘连或植入、宫缩乏力、不良情绪以及软产道损伤等,经对症护理后均痊愈出院,无一例产妇出现并发症。结论:在怀孕期间采取相应预防与护理措施,加强孕期保健,针对产妇产前、产时以及产后实施相应护理,可以有效预防阴道分娩产后出血。

    【关键词】阴道分娩;产后出血;原因

    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讨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原因和护理方法,特选择我院近几年接收的51例经阴道分娩产后出血产妇的临床资料予以分析,详细分析内容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8月-2015年11月我院妇产科收治的750例阴道分娩产妇,其中发生产后出血的产妇51例作为此次研究对象,本次所选产妇经检查均不存在内科并发症,胎儿娩出24h内产妇阴道出血量是500~3000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