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29
慢性盆腔炎护理中心理干预的应用价值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魏翠娟

    讷河市中医院 黑龙江讷河市 161300

    【摘 要】目的:对慢性盆腔炎护理中心理干预的应用价值进行分析,并对其护理方法与效果进行研究。方法:将我院收治的86例慢性盆腔炎患者分为对照组与治疗组两组,比较两组的心理干预的应用效果。结果:出治疗组中痊愈率71.7%高于对照组痊愈率38.3%;治疗组总有效率95%高于对照组86.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临床治疗慢性盆腔炎护理过程中,广泛应用心理应激对策,能大幅度提升患者的痊愈率,具有很好的临床使用价值。

    【关键词】慢性盆腔炎;心理干预;应用价值研究

    慢性盆腔炎为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疗,或患者体质较差病程迁延所致,也有少部分为沙眼衣原体感染所致输卵管炎。近年来,随着性传播疾病的增多,慢性盆腔炎已成为妇科常见的、多发的主要疾病之一,其病情常反复发作[1],久治不愈,可致患者因输卵管堵塞而无法怀孕,且发生异位妊娠的可能性较大。本文就我院于2013年5月-2014年5月收治的86例慢性盆腔炎患者的临床病症进行回顾性分析,探讨分析心理干预在慢性盆腔炎治疗中的应用效果及其相关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3年2月~2014年12月我院收治的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8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