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39
老年患者实施预防压疮发生的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马水亭

    航天中心医院 北京市 100039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对老年卧床患者压疮的护理效果。方法:分析我院收治的70例老年压疮患者并进行研究,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实施综合性护理措施,对照组患者采取一般的护理方法,将两组患者的压疮愈合时间患者满意度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措施以后,患者压疮愈合时间和患者满意度均显著优于对照组,比较以后差异显著(P<0.05)。结论:对老年压疮的患者实施综合性护理干预措施可以显著提高临床治疗效果,减少患者的住院时间,并且提高患者满意度。

    【关键词】老年患者;预防压疮;护理措施

    引言

    压疮又称为压力性溃疡,是临床护理工作中常见的病症,大多数情况下其本身并不是一种原发病,而是由于其他原发病在治疗过程中未能得到良好、有效的护理而引起的损伤。压疮发病后不仅会给患者造成身体不适,同时住院时间延长、医疗成本增高,严重者可因感染导致身体情况恶化甚至危及生命。护理人员应能在发生压疮前实施针对性、有效的护理,从而预防和减少压疮的发生。本文就压疮发生的相关危险因素及护理干预研究进展综述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分析我院收治的70例老年卧床压疮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