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45
舒适护理在精神科MECT治疗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段从然

    云南省保山市第三人民医院 云南保山 678000

    【摘 要】目的 探讨舒适护理在精神科MECT治疗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回顾性分析对行MECT治疗的患者实施舒适护理的方法,评价舒适护理的应用效果。结果 通过将舒适护理应用于MECT治疗护理中,提高了患者及其家属的满意度,提高了患者的治疗依从性。结论 MECT治疗护理时采用舒适护理,对患者治疗期间的满意度以及治疗依从性的提高有着明显的作用,有极大的推广和应用前景。

    【关键词】舒适护理;MECT治疗;应用

    MECT指的是无抽搐电休克疗法,其属于非药物治疗手段,在某些精神科疾病的治疗中极其快速有效,包括精神分裂、抑郁、狂躁等精神疾病,都能够迅速地得到有效的控制。舒适护理是一种真正将“以患者为本”的理念应用于护理中的护理模式,旨在使患者在心理、生理、社会等方面达到愉悦的状态,使患者身心处于最佳状态,以提高患者配合度,促进患者早日康复[1]。为了使行MECT治疗的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和护理效果,将舒适护理应用于精神科MECT治疗护理中至关重要。为了给实践提供参考依据,本文就舒适护理在精神科MECT治疗护理中的应用效果加以探究。

    1研究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对行MECT治疗的患者实施舒适护理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