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852147
消化性溃疡并出血86例临床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2016年第4期
     曲淑红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 黑龙江哈尔滨 150076

    【摘 要】目的:探讨消化性溃疡并出血的临床观察方法及护理经验。方法:我院对消化性溃疡并出血患者进行病情的密切观察,做好临床止血和补血,胃管护理、饮食护理、并发症的预防和护理、心理护理等,全程进行健康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结果:治愈好转率为百分百,没有并发症和不良反应情况发生,患者的平均止血时间为33.5h,平均住院日为8.4d。结论:对消化性溃疡并出血患者采取严密的临床观察和有效全面的综合护理对提高治疗效果,降低并发症和减少住院日非常重要。

    【关键词】消化性溃疡并出血;临床护理;讨论

    前言:消化性溃疡是全球性常见病,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是消化性溃疡死亡的主要原因。该病起病急,病情进展迅速,病情严重者可以并发上消化道大出血,若不及时治疗会导致失血性休克,危及患者生命安全。因此,对消化性溃疡并出血者进行密切的临床观察和护理非常重要。因此,临床迅速有效的控制出血及有效的护理是降低病死率、改善预后的重要环节。我院近年来收治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患者86例,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再予以心理护理及健康宣教,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 2010年 8 月至2013年 8月收治的86例消化性溃疡并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54例,女32例,患者年龄在,19-54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