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溃疡 > 应激性溃疡
编号:13652081
骨折患者手术后并发应激性溃疡的防治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3
     【摘 要】目的:探讨骨折患者手术后并发应激性溃疡的防治与护理对策。方法:选取2005年至2013年期间我院收治的63例骨折手术后并发应激性溃疡患者,对其防治及护理对策进行总结回顾。结果:在有效的防治及护理后,患者均得以顺利出院。结论:对骨折患者进行有效的防治及护理,可降低应激性溃疡的发生率,促进患者的康复。

    【关键词】骨折;术后并发;应激性溃疡;防治;护理

    应激性溃疡是指人体在应急的情况下胃和十二指肠出现急性糜烂和溃疡。在临床观察中发现,不少骨折患者术后易并发应激性溃疡。病症较轻者可出现呕血反应,而病症较重者甚至可出现出血性休克,对患者的康复产生阻碍作用,若处理不当,甚至可造成患者死亡[2]。因此,积极做好应激性溃疡的防治及护理措施,可改善患者预后,促进患者康复。在此次调查中,我院对骨折患者术后并发应激性溃疡的防治及护理对策进行分析与总结,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05年至2013年期间我院收治的63例骨折术后并发应激性溃疡患者作为此次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