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补钙
编号:13651946
孕期补钙对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3
     【摘 要】目的:探究孕期补钙对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接受产前检查的100例孕妇为研究对象,随机数字法将其分为两组,各50例,对照组产妇没有服用任何钙剂,实验组产妇则给予钙尔奇d治疗,对两组产妇治疗前后血钙浓度、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发生率进行比较。结果:实验组妊娠期高血压发生率为6%,子痫前期发生率为4%;对照组妊娠期高血压发生率为20%,子痫前期发生率为22%,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另外,两组孕妇治疗后血钙浓度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孕期补钙能有效降低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孕期补钙;妊娠期高血压;钙尔奇d;疗效

    妊娠期高血压主要是指妊娠20周以后出现的一种妊娠期特有综合征,其发生率占9.5%至10.5%,主要表现为高血压、水肿等,伴有多器官功能障碍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导致母婴死亡[1]。妊娠期高血压发病机制尚不明晰,但多数学者认为与缺钙有关,且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少钙人群妊娠期高血压发生率相比高钙人群明显更多高,为此孕期补钙至关重要[2]。本研究对我院门诊行产前检查的孕妇孕期给予钙尔奇d治疗,以预防妊娠期高血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接受产前检查的100例孕妇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