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与关节感染性疾病 > 布氏杆菌病(外科)
编号:13650359
88例布氏杆菌病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4
     【摘 要】目的:探讨布氏杆菌病的临床护理方法,提高患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对治疗护理的依从性,提高临床治愈率。方法:对88例不同程度的布鲁氏杆菌病患者采取心理、饮食、药物、健康指导等一系列临床护理和对症护理措施,调动患者的积极情绪,解除焦虑等不良情绪。结果:88例布鲁氏杆菌患者中,痊愈67例,基本治愈21例,无无效病例。结论:对布鲁氏菌病患者加强临床护理和对症护理措施,对促进机体康复、提高治愈率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布鲁氏菌病;护理体会

    布氏杆菌病(简称布病),又称马尔他热或波浪热,是由布氏杆菌引起的一种人、畜共患的全身性传染病。布病在我国主要流行于牧区,流行的布氏菌属主要为羊种菌和牛种菌,主要通过皮肤黏膜接触、消化道、呼吸道等传播本病。近年来,随着养殖畜牧业的发展,本病发病率在本地区呈明显增高趋势,本院收治的住院病历中,由2010年的50例上升到2014年的265例,以66.25%的速度递增。其临床特点为:长期发热、关节疼痛、多汗等,所以对布病患者及时作出诊断和治疗并进行科学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