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059
奥布卡因凝胶联合利多卡因注射液用于宫腔操作临床疗效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研究宫腔操作时采用奥布卡因凝胶联合利多卡因注射液这一麻醉方式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在 2012年6月至2013年12月间到我院诊治的360例进行宫腔镜手术的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其中观察组180例,在宫腔镜手术前对患者采用奥布卡因凝胶联合利多卡因注射液进行麻醉,对照组180例,手术前常规使用利多卡因进行局麻,分别对两组患者的子宫颈松弛效果、术中麻醉效果及人流综合征的发生率进行严密的临床观察,并记录数据,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180例患者中,相比对照组180例患者中,术中麻醉效果及宫颈的松弛效果有明显提高,而人流综合征的发生率明显降低,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临床上对进行宫腔镜手术的患者在术前采用奥布卡因凝胶联合利多卡因注射液的方式进行麻醉,对患者的麻醉效果及不良反应等方面有着显著的影响,对于患者的帮助更明显,值得在临床推广。

    【关键词】奥布卡因;利多卡因;联合应用;宫腔;临床疗效

    宫腔镜是一种光学仪器,可用于子宫腔内的观察及治疗。宫腔镜手术是在宫腔镜的运用下,治疗宫腔内疾病的一种微创手术,利用宫腔镜技术,可直接检视宫内病灶,定位准确,诊断全面,且治疗不需开腹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