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063
新型的护理干预对糖尿病患者血糖值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通过新型的护理干预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得到更好地控制。方法:对130例糖尿病患者分组进行常规护理干预和新型护理干预,监测空腹及餐后两小时血糖。结果: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很大,实施护理干预后可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动。结论:新型的护理干预更加科学有效,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得到更好地控制。

    【关键词】血糖;糖尿病;护理;干预

    糖尿病发病率的快速增长已成为21世纪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其导致的视网膜、肾、神经及血管等病变是人类致残、致死的重要原因之一[1]。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发展与整体血糖水平有密切关系[2]。本研究发现对糖尿病患者实施新型护理干预较常规护理干预更能有效地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得到控制。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12年7到10月抚宁县人民医院收治的糖尿病人,为防止误差严格按照入组条件选择病人,有下列条件者排除:①有严重心、肝、肾、脑等并发症;②糖尿病酮症、酮症酸中毒等急性并发症以及感染等应激情况;③妊娠或哺乳期妇女。符合要求的有130例,均确诊为Ⅱ型糖尿病患者。其中男52例,女78例,年龄28~66岁,平均年龄58.5岁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