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颈椎病
编号:13649158
颈椎病采用颈椎后路钉板成形系统治疗的手术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并分析颈椎病患者行颈椎后路钉板成形系统治疗的护理方法和临床价值。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期间收治的12例颈椎病患者,所有患者均行颈椎后路钉板成形系统治疗,分析所有患者的手术护理。结果:12例患者手术过程顺利,术中无任何意外情况发生,患者术后恢复状况良好,身体症状得到有效的改善。结论:从术前的充分准备到术中的配合和熟练操作能够有效地帮助颈椎后路钉板成形系统治疗的患者顺利度过手术期。

    【关键词】颈椎后路;钉板成形系统;护理

    随着医疗综合水平的不断发展,颈椎手术的技术也有了质的提高,颈椎后路钉板成形系统用于颈椎后路椎板成形术后固定治疗颈椎病的技术已经普遍应用于临床上[1]。基于此,我院将以颈椎后路钉板成形系统治疗颈椎病为研究对象,探讨手术护理在其中的临床价值,研究取得一定的进展,现将研究过程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期间收治的12例颈椎病患者,其中男性患者8例,女性患者4例,患者平均年龄为51岁。12例患者均伴有不同程度的颈部疼痛、感觉障碍、乏力、行走困难及四肢麻木等症状;经过MRI及CT检查均显示有颈椎退行性病变、脊髓受压变形、椎管狭窄和颈椎占位性病变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