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61
急诊护理路径对急性心肌梗死抢救效果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研究和探讨应用急诊护理路径抢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到2014年收治的96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为研究对象,按护理方式不同分为观察组(48例,急诊护理路径),对照组(48例,常规护理路径),对比两组患者的抢救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急诊停留时间、分诊评估时间、急救时间、住院时间、院内复发率均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急诊护理路径抢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可提高抢救效率,降低院内复发率,改善预后,有利于患者更好地康复,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急诊护理路径;急性心肌梗死;抢救效果

    急性心肌梗死发病急骤、病情恶化快,具有较高致残率、死亡率,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由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且病因复杂,故在临床护理工作中较困难,需应用急诊护理路径抢救治疗患者[1]。本研究主要讨论了应用急诊护理路径抢救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效果,选取我院2012到2014年收治的96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以观察组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其抢救效果进行分析。下面将本组研究进行详尽汇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2年11月至2014年12月收治的96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