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64
浅谈在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中舒适护理的应用及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研究舒适护理在心血管内科护理应用中的效果。方法:将我院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收治的520例心血管内科疾病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将其无差别平均分配成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组患者采用护士护理的模式,对照组则采用传统的常规护理模式,针对护理状况的满意度进行研究。结果:调查计算得出观察组满意度高达98%左右,对照组的满意度仅为75%左右,P<0.05,所以二者具有显著的统计学差异。结论:在对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护理中采用舒适护理模式对患者进行护理,将有助于提高护理的质量,稳定患者的不安情绪,使患者对护理满意程度给予高度评价,所以值得继续推广使用。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舒适护理;应用思考

    心血管疾病患者在入院之后往往表现出情绪波动严重,所以采用舒适护理的方式,积极地推广应用,能够有效地解决护患双方之间的矛盾,使彼此能够欣然接受对方,并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稳定、舒适的生活空间,有助于患者对护理工作满意程度的提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入住我院心血管内科治疗的52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男27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