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49165
优质护理服务在老年性脑梗塞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优质护理服务在老年性脑梗塞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3年11月至2014年11月于我院就诊的老年性脑梗塞患者共140例,将患者按照入院编号,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患者各70例,对照组患者入院之后给予患者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常规护理的基础之上,再联合采用优质护理服务措施,两组患者在接受定期护理后,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对照组护理后总满意度为65.71%,观察组接受优质护理服务后总满意度为91.43%,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具有明显差异,P<0.05。结论:临床在治疗老年性脑梗塞时,可以采用优质护理,能有效改善患者的治疗效果,增加患者及家属的依从性、提高预后质量,获得非常理想的治疗效果,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广。

    【关键词】优质护理;服务;老年性;脑梗塞

    随着老龄化的快速发展,老年性脑梗塞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受到严重影响,老年性脑梗塞具有发病迅速、病程长以及预后效果差等特点[1]。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探讨优质护理服务在老年性脑梗塞护理中的应用效果,选取2013年11月到2014年11月于我院就诊的老年性脑梗塞患者共140例,作为本次研究的对象,其中观察组患者在接受优质护理服务之后,取得非常满意的治疗效果,其具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11月到2014年11月于我院就诊的老年性脑梗塞患者共1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