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内膜癌
编号:13649166
护理干预对子宫内膜癌化疗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分析认识护理干预对子宫内膜癌化疗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方法:从我院收治的子宫内膜癌患者中抽取1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这100例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的患者在对照组的基础之上给予认知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患者的抑郁、焦虑评分明显要低于对照组的患者,两组对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认知护理干预可以有效地改善子宫内膜癌化疗患者的抑郁、焦虑情绪,提高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值得在临床治疗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认识护理干预;子宫内膜癌化疗患者;心理状态

    临床治疗子宫内膜癌的主要方式就是化疗与手术,而对此缺乏正确认知的患者往往会出现焦虑情与抑郁的消极悲观情绪[1]。本研究主要分析认识护理干预对子宫内膜癌化疗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具体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3年11月至2014年11月,从我院收治的子宫内膜癌患者中抽取1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