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小肠、结肠疾病 > 阑尾炎 > 急性阑尾炎
编号:13649167
急性阑尾炎手术治疗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急性阑尾炎手术治疗的护理方法,总结护理体会。方法:以86例急性阑尾炎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常规护理组与综合护理组,各43例;常规护理组行一般常规护理,综合护理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全面综合护理,对比两组患者住院时间、并发症以及护理满意度。结果:综合护理后患者术后并发症、住院时间以及满意度上均显著优于常规护理(P<0.05)。结论:为急性阑尾炎手术患者提供全面有效的护理,降低了并发症、提高了护理满意度,有利于患者康复。

    【关键词】急性阑尾炎;手术;护理

    对急性阑尾炎的治疗通常采用手术方法,部分报道指出由于患者缺乏对手术的认识,医护人员护理不重视,患者在术中存在出血量大等不良反应,严重影响了预后,而正确有效的护理则有利于促进急性阑尾炎手术患者的康复[1]。本研究对43例急性阑尾炎手术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的综合护理,护理效果良好。现做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以本院2012年6月至2014年10月的86例急性阑尾炎手术患者为研究对象,将所有患者随机分为常规护理组与综合护理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