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消化系统和营养障碍性疾病 > 新生儿黄疸
编号:13649168
健康教育在新生儿黄疸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健康教育在新生儿黄疸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随机抽取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于本院择期剖宫产产妇诞下的黄疸新生儿54例,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组均27例,对照组给予常规健康育儿教育,观察组给予综合育儿健康教育,对比分析两组对象经健康教育之后新生儿黄疸的消退时间。结果:对照组、观察组新生儿黄疸消退时间分别为(13.72±1.64)d、(7.35±1.57)d。后者明显优于前者,存在统计学差异(P<0.05)。讨论:给予综合育儿健康教育可显著提高产妇对育儿健康知识的了解程度,加快新生儿黄疸的消退速度,可推广使用。

    【关键词】健康教育;新生儿;黄疸;护理

    黄疸是新生儿较为常见的疾病,病因始于新生儿由母体娩出之后,未能适应外部环境,存在着持续感染的风险性。若护理不当,极有可能引发新生儿胆红素脑病,对患儿生命形成威胁[1]。笔者随机抽取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于本院择期剖宫产产妇诞下的54例黄疸新生儿作为研究对象,探讨健康教育在新生儿黄疸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效果显著,现做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于本院择期剖宫产产妇诞下的54例黄疸新生儿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