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69
高压氧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疗效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高压氧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临床疗效及对应护理措施。方法:将94例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患儿随机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各47例,对照组患儿接受常规治疗,治疗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以高压氧治疗与精心护理。结果:治疗组临床总a有效率为91.5%,显著高于对照组的66.0%,组间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χ2=23.816,P=0.000)。结论:高压氧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疗效显著,同时本次所采用的配套护理方法也比较完善的,值得在临床进一步推广使用。

    【关键词】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高压氧;护理

    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hypoxie-ischemic encephalopathy,HIE)具体指的是一种因新生儿在围生期内发生窒息继而诱发脑部出现缺氧缺血性损害的疾病,将会对新生儿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同时也是导致新生儿期致残的重要疾病原因之一。就当前临床对HIE的治疗现况来看,高压氧普遍被认为是最为有效的方法之一[1]。近年内,我院针对收治的部分HIE患儿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行高压氧治疗并同时给予积极的配套护理措施,结果显示疗效获得明显提升,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2年1月至2014年7月收治的94例HIE患儿作为本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