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78
急诊护理风险的影响因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急诊护理风险的影响因素,并制定相应对策,提高急诊护理安全和护理质量。方法:总结2010年~2012年间我院急诊科的护理工作,对高风险的护理因素进行分析,提出防范对策,努力降低护理风险。结果:通过制定有效急诊护理风险的防范措施,使我科室的差错及纠纷发生率降低。结论:及时发现并防范可能出现的护理风险,提升了护理人员的素质和急诊护安全。

    【关键词】急诊;护理风险;对策

    护理风险是指护理人员在照顾、护理病患的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一切不安全因素和恶性事件,常体现在患者投诉及护患纠纷上[1]。急诊科是临床抢救患者生命的一线科室,医务工作者面对的是病情突发、复杂、危急的病人,病情也掺杂着各种复杂影响因素,因此,在护理工作存在着较高的护理风险和护患纠纷,基于此,本文对我院急诊科2年来护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护理纠纷问题和护理风险影响因素进行分析。

    1 护理风险的影响因素

    1.1 护理因素

    ①护理操作:急诊科的患者常为危重症人群,护士常常在来不及询问病史的情况下直接与患者的各种分泌物、体液及血液接触,使护士易发生感染的风险,而且由于急诊的特殊性质,使医疗锐器的损伤发生率增加,由此也增加了职业感染的概率;治疗场所使用的紫外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