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79
PICC在肿瘤护理中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中心静脉导管(PICC),静脉炎
     【摘 要】目的:探讨PICC在肿瘤护理中的效果。方法:对120例在使用PICC的患者进行护理,并对患者处理措施及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研究。结果:120例患者中,出现感染的患者为3例,发生率为1.5%;出现静脉炎的患者为11例,发生率为9.2%。通过比较可以看出,120例患者在进行科学的PICC护理方法处理后,在治疗后静脉炎好转情况为77例,没有出现组织坏死的情况。120例患者的治疗效果均比较满意。结论:比起传统的静脉输液方式,在许多方面,PICC应用于肿瘤护理中优势更为明显,值得在肿瘤治疗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中心静脉导管(PICC);护理;肿瘤;静脉炎

    肿瘤是影响人类健康,威胁人类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1]。肿瘤治疗过程中,护理工作尤为重要。PICC是一种应用于肿瘤输液治疗的全新疗法,通过自身的优点逐渐替代原有的输液方式。PICC在肿瘤护理中的工作,减轻风险因素的发生是极为重要的注意事项。本文以2011年7月至2013年7月在肿瘤护理中使用PICC的12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并将护理后的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研究,现将分析与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们选取了2011年7月至2013年7月使用PICC的120例肿瘤患者进行本项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