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83
心理护理在儿科临床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临床总结儿科心理护理的方式方法,观察作用效果,为临床实践提供参考与指导。方法:收集作者所在医院的128例儿科患儿作为临床研究对象,并将其随机划分为心理护理组与常规护理组,每组人数64例。根据分组,对常规护理组患儿实施常规性的护理干预措施,但不包含心理护理,对心理护理组患儿在常规性护理干预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患儿及其家属实施心理护理干预。结果:心理护理组患儿的遵医率明显高于常规护理组患儿,且心理护理组患儿及其家属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更高,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对儿科患儿及其家属实施心理护理,可以提高患儿的遵医率与护理满意度,值得加强临床推广与实践。

    【关键词】心理护理;儿科;作用效果

    在儿科临床工作当中,必须要做好心理护理,才能保证医护工作有效开展,保障患儿身心健康。作者所在医院通过对64例儿科患儿实施心理护理,取得了非常良好的作用效果,现做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从作者所在医院自2014年1月到2014年12月以来,收治的儿科患儿中选择128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