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49184
心理护理在慢性盆腔炎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心理护理在慢性盆腔炎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科2011年5月至2014年6月期间收治的46例慢性盆腔炎患者,采用数字单双号的模式分为对照组(常规护理)与观察组(心理护理),每组各23例。结果:通过对应的护理后,观察组病人的治疗总有效率显著优于对照组。结论:针对慢性盆腔炎患者,在进行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综合性的心理护理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焦虑、烦躁、抑郁等各种不良心理,从而有效提升临床治疗效果,对提升病人的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慢性盆腔炎;心理干预;疗效

    慢性盆腔炎是妇科疾病当中一种十分常见的多发症状,该症主要是由于急性盆腔炎没有完全治愈或者是患者自身的体制较弱所引发的病程延期,亦或是因为反复发作运用抗生素的疗效不佳所导致。慢性盆腔炎会对广大患者的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长时间的疾病严重干扰患者的情绪与心理。鉴于此,针对慢性盆腔炎患者,我院在进行常规护理与基础治疗的同时,给予病人跟针对性的心理干预,获得了比较理想的临床疗效,现报告如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