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颅脑损伤
编号:13649187
探究脑状态指数对颅脑损伤患者护理指导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颅脑损伤患者通常伴有不同程度脑部受损,脑状态指数的检测可成功帮助医护人员初步判定患者脑损程度以及昏迷程度,对急救处理意义重大。本文以此为主线,研究了脑状态指数的检测方式,在此基础上针对护理指导予以分析,并就护理发展趋势展开研究。旨在脑状态指数帮助下进一步完善对颅脑受损患者的临床护理干预,提升救治有效性。

    【关键词】颅脑损伤;脑状态指数a;护理

    颅脑损伤患者病情变化快且复杂,需在急救时明确诊断并积极处理。患者意识状态直接反映了脑部受损程度及病情变化状态,因此了解患者脑状态可对病情判断提供切实依据。本文以此为主线,研究了脑状态指数指导下对颅脑损伤患者的护理操作,现报道如下。

    1 脑状态指数及其监测操作

    脑状态指数是将检测图像结果量化的一种指标,首先在患者左乳突出处、左前额以及前额正中三个位置放置标准心电电极片,连接脑状态指数监测仪。通过监测仪对脑电图频率容量予以分析,使用模糊逻辑分类器将相关脑状态指数分解出来并使之量化,了解患者意识水平与当下脑功能状态。通过麻醉深度监测仪了解患者昏迷程度,计算能量频带参数(α、β)并确立独立参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