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骨折 > 股骨颈骨折
编号:13649193
整体护理干预在股骨颈骨折手术患者中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分析整体护理干预在股骨颈骨折手术患者中应用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2012年10月至2014年10月本院收治的79例股骨颈骨折手术患者临床资料,并给予整体护理干预,观察患者护理前后的SAS、SDS评分和生活质量情况。结果:患者护理后SAS及SDS评分较护理前均显著降低,均具统计学意义(P<0.05);患者护理后生活质量较护理前显著改善,具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整体护理干预在股骨颈骨折手术患者中应用效果显著,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整体护理干预;股骨颈骨折;手术

    股骨颈骨折多发于老年人,且以女性居多,主要指由于骨质疏松、骨硬度下降等跌倒而导致的骨折[1]。手术是治疗股骨颈骨折患者的最佳方法,而老年患者常因身体弱,且伴有其他基础性疾病,手术治疗复杂,极易引起不同程度心理障碍,影响治疗效果。为探讨整体护理干预在股骨颈骨折手术患者中应用效果,本院特对收治的79例股骨颈骨折患者进行研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2012年10月至2014年10月本院收治的79例股骨颈骨折患者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