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198
临床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护理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消化系统疾病的相关护理对策。方法:随机将我院收治的96例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分成甲乙两组各48例,两组患者在治疗基础上分别被给予常规护理与针对性护理,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两组患者在经过相应治疗与护理后,临床呕吐、腹胀与失眠等情况均得到明显改善,其中甲组总有效率为75%,乙组总有效率为93.75%,两组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对于临床上的消化系统疾病患者,除了给予其相应治疗外,还需具体针对其病情采取针对性的护理干预措施以此来提高治疗效果。

    【关键词】消化系统疾病;护理措施;胃溃疡

    在临床上消化系统疾病包括了食管、胰腺与胃、肠等器官的功能性与器质性的疾病,比较多见,大约占整个内科住院人数的40~50%左右,且该类病变既可局限于机体的消化系统,又可累及患者的其它系统乃至全身,而且其它系统病症也可能诱发消化系统病症[1]。本研究抽选我院收治的96例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作为观察对象,以具体探讨该类患者的护理措施,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收治96例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作为观察对象,其中男性60例,女性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