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203
优质护理在老年手术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与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优质护理在老年手术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与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各类老年手术患者130 例,随机分为观察组65例与对照组65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优质护理,对两组的护理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老年手术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可以有效提高临床护理效果及患者的生存质量,与此同时还能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并能有效减少医患纠纷及护患纠纷。故优质护理在老年手术患者护理中具有较好的应用价值,值得临床推广和普及。

    【关键词】优质护理;老年手术;效果分析

    近年来,一种全新的临床护理模式和护理理念正逐渐代替传统的功能性护理模式。这种护理模式被称为优质护理,是一种以患者为中心,从心理到生理对患者施以全方位、个性化、人性化的护理模式[1]。为了研究优质护理在老年手术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笔者选取我院收治的130 例老年手术患者,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并对两组的护理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选取我院2013年10月至2015年2月收治的各类老年手术患者1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