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217
臀位激光转胎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和研究应用激光对臀位孕妇转胎的疗效的分析。方法:应用激光对臀位转胎,评价临床疗效。结果:本组52例臀位孕妇中,应用激光转胎,成功44例,成功率为84.6%,仅有8例失败,改用其他方法,失败率为15.4%。结论:应用激光转胎,它不但适用于各级医疗单位,而且还能减少医疗资源和患者的不必要周转,在应用中只需一名医生或护士即可操作,给临床工作带来了方便,还大大降低了剖宫产率。

    【关键词】臀位;激光穴位照射;转胎;疗效

    近年来,臀位孕妇和剖宫产率明显升高,可以说呈直线上升趋势。在临床上,剖宫产术及胎儿外转术对孕妇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一些臀位孕妇更会产生恐惧和不安心理,严重影响了臀位孕妇的身心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同时也增加了患者的医疗费用。为了寻找降低剖宫产率,提高转胎成功率,安全有效的转胎方法已成为临床妇产科广大医师研究的主要课题,也被世界医学界所重视。近几年来,笔者应用激光转胎术纠正臀位取得了可观的效果,被广大臀位患者所接受和认可,观察数如下,仅供临床参考。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笔者从2008年5月至2013年12月间,应用激光对52例臀位孕妇进行了转胎,年龄22~3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