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3649219
B超诊断31例宫外孕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B超诊断宫外孕的临床意义。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B超诊断的31例宫外孕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B超声像图对宫外孕进行诊断。结果:宫外孕声像图可诊断未破型、破裂型以及陈旧性宫外孕。结论:通过对宫外孕声像图特征分析,可为宫外孕临床诊断提供重要依据。

    【关键词】B超诊断;宫外孕;B超声像图

    宫外孕(ectopic pregnancy)指孕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是妇产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1]。发病急,出血多,病情重,如处理不当可危及生命,B超声像图对宫外孕的诊断起关键性的参考作用。本文回顾性分析我院B超诊断的31例宫外孕患者的临床资料,先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2011年8月至2013年8月共收集了31例宫外孕患者资料,年龄20~45岁,平均年龄30.58岁,入院时主诉腹疼31例;腹部包块4例;伴出血性休克3例;附件压痛31例;手术证实,左侧附件16例,右侧附件15例。

    1.2 方法

    对所有的患者进行宫外孕的超声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