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49236
盐酸左氧氟沙星在盆腔炎治疗中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分析探讨盐酸左氧氟沙星在盆腔炎治疗中的临床效果及安全性。方法:选取自2013年7月至2014年7月期间我院收治的98例患有盆腔炎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9例患者;对照组患者在治疗上用氧氟沙星进行治疗,观察组则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进行治疗;治疗结束后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及安全性进行评估。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有效率为93.88%,对照组的治疗有效率为71.43%,两组数据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同时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4.08%,对照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16.33%,差异显著(P<0.05)。结论:采取盐酸左氧氟沙星治疗盆腔炎具有显著的临床效果,同时安全性较高,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盐酸左氧氟沙星;盆腔炎;效果及安全性

    目前,盆腔炎已成为女性疾病中的常见病症之一,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该疾病主要是由于真菌入侵女性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从而诱发的炎症反应,具有多种类型。研究发现,性活跃期和月经期的妇女是目前盆腔炎的高发人群,患者主要临床症状为小腹疼痛或坠胀,白带明显增多,时而伴有发热的情况等[1]。而以发病原因为依据对其进行分类可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临床诊断盆腔炎主要依据症状和体征进行快速诊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