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239
乳腺钼靶与MRI检查对炎性乳腺癌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究乳腺钼靶和MRI检查诊断炎性乳腺癌的临床价值。方法:由于本院没有乳腺钼钯X线机,选取笔者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实习期间所搜集的30例炎性乳腺癌患者,并进行乳腺钼靶摄片和MRI检查,对比检查的效果。结果:对炎性乳腺癌患者进行乳腺钼靶和MRI检查综合准确率为93.33%,乳腺钼靶检查准确率为76.67%,使用MRI检查的准确率为83.33%,检查准确率高于任何一种检查效果,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进行炎性乳腺炎诊断的时候,使用乳腺钼靶和MRI联合检查,比单一的诊断结果准确,在临床上有很高的准确率,值得应用。

    【关键词】炎性乳腺癌;乳腺钼靶;MRI检查

    炎性乳腺癌在临床上有很高的死亡率,在检查过程中若是能够进行早期诊断,能够有效地预防乳腺癌的发生[1]。在进行乳腺疾病检查诊断的时候,通常都是使用乳腺钼靶技术,随着MRI技术的发展,将乳腺钼靶和MRI联合检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将笔者实习医院使用乳腺钼靶和MRI检查诊断乳腺癌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实习医院在2013年6月到2014年6月收治的炎性乳腺癌患者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