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245
26例疤痕子宫足月妊娠自然分娩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疤痕子宫足月妊娠自然分娩的可能性和安全性。方法:回顾性分析2012年1月至2014年1月在我院行自然分娩的疤痕子宫足月妊娠产妇26例(研究组)分娩情况,并与同期行阴道分娩的初产妇(对照组)分娩情况进行比较,同时比较两组新生儿情况。结果:两组产妇在分娩过程中潜伏期、活跃期以及总产程时间和产后出血量比较均无明显差异(P>0.05),且两组新生儿Apgar评分比较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在严格把握适应症且加强临床监测的情况下,疤痕子宫足月妊娠产妇行阴道分娩是安全可行的,并可避免二次手术创伤。

    【关键词】疤痕子宫;足月妊娠;自然分娩

    疤痕子宫是指剖宫产手术或肌壁间肌瘤剥除术后的子宫。近年来随着剖宫产率的不断增加,剖宫产手术成为疤痕子宫形成的主要原因。由于疤痕子宫再次妊娠出现的并发症较多,如子宫破裂、产后出血等,因此对疤痕子宫再次妊娠者多选择再次行剖宫产,但疤痕子宫足月妊娠并非剖宫产的绝对指征,我院近年来有26例疤痕子宫足月妊娠产妇均顺利完成自然分娩,现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2年1月至2014年1月在我院行自然分娩的疤痕子宫足月妊娠产妇26例纳为研究对象(研究组),所有患者的疤痕子宫形成原因均为剖宫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