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251
相对头盆不称行剖宫产手术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对以相对头盆不称为指征进行剖宫产手术的情况进行观察与分析。方法:选择我院2013年10月到2014年10月所收治的以相对头盆不称为指征进行剖宫产手术治疗的98例患者作为观察对象,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安排一名专业人员且采用统一的表格对其展开统计分析。结果:术后诊断头盆不称者共有68例,其诊断准确率为69.4%(68/98);有18例术中出血量在500~800ml之间,有3例出血量为800ml;术后有2例新生儿发生肺炎,1例发生窒息。结论:对产程进行密切的观察及早发现且诊断相对头盆不称,且予以试产亦或者是开展有效的处理,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剖宫产。

    【关键词】头盆不称;剖宫产手术;疗效

    近些年来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之下,临床剖宫产率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其中除社会因素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如产程观察不足等,也是导致其发生概率上升的重要原因[1]。以下笔者将对我院所收治的98例以相对头盆不称为手术指征行剖宫产手术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具体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2013年10月到2014年10月所收治的以相对头盆不称为指征进行剖宫产手术治疗的98例患者作为观察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