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药物不良反应 > 药物安全 > 抗生素专题
编号:13649258
抗生素联合宫炎康胶囊治疗慢性盆腔炎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对利用抗生素联合宫炎康胶囊治疗临床慢性盆腔炎的效果进行分析。方法:随机从2011年3月至2014年3月来我院治疗盆腔炎的患者中选出96例,将其分为两个小组,对其中一组患者单纯采用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作为对比组;对另外一组患者则采用抗生素类药物联合宫炎康胶囊进行治疗,作为研究组。分别记录两组患者治疗结束后的疗效。结果:经过对两组患者数据的对比后可以看出,研究组患者的临床疗效明显优于对比组,同时研究组患者的复发情况要低于对比组,两组患者均未出现不良反应。结论:在临床治疗盆腔炎的过程中,利用抗生素联合宫炎康进行治疗的方法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同时降低复发率和不良反应,值得在临床实践应用过程中进行推广。

    【关键词】抗生素;宫炎康胶囊;慢性盆腔炎;临床效果

    慢性盆腔炎主要指的是女性的生殖器内部、周围结缔组织或盆腔腹膜发生了炎症反应,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急性盆腔炎在治疗过程中未彻底治愈所引起的,其与盆腔炎的反复发作性有着一定的关系,在临床上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白带异常、腰膝酸痛等症状,严重威胁女性健康[1]。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分析的对象是从2011年3月至2014年3月选出的96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