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265
探讨血液透析治疗在心肾综合征治疗中的实际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血液透析治疗在心肾综合征治疗中的实际价值。方法:选取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心肾综合征患者28例,根据肾小球滤过率下降程度对患者病症严重程度进行划分,其中轻度与中等程度下降为一组,重度程度下降与衰竭为一组,两组患者均接受血液透析治疗,对患者基本资料及病症改善情况进行回顾分析。结果:对两组患者进行血液透析治疗后,患者病症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两组患者在病症改善程度上无明显差异。结论:血液透析治疗心肾综合征临床效果显著,可有效改善患者病症,建议患者及早接受治疗。

    【关键词】血液透析;心肾综合征;实际价值

    心肾综合征是临床上的常见病,该病病情危急,患者致死率较高。患者因心、肾功能同时受损,因此在治疗过程中用药常常存在矛盾。随着血液透析治疗在临床上的运用,为心肾综合征患者带来福音,通过血液透析,可及时清除患者体内的尿毒素,减轻心脏与肾脏的负担[1]。在本次调查中我院对血液透析在心肾综合征治疗中的实际价值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心肾综合征患者28例,其中男23例,女5例,年龄50~69岁,平均(59.0±2.5)岁。根据肾小球滤过量下降程度对患者进行划分,其中轻、中度患者18例,男13例,女5例;重度及衰竭患者10例,均为男性。按下述排除标准:①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形成等急性心脏疾病;②原发性肾脏疾病、肾脏肿瘤、药物相关性肾损害、系统性疾病继发的肾损害等急、慢性肾脏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