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消毒抗菌
编号:13649270
安全管理在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分析本院消毒供应中心安全管理现状原因及安全管理措施。方法:对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环境管理,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环节质量控制,健全考核监管机制。结论:安全管理是消毒供应中心的重中之重,需要形成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的护理安全管理体系,保证工作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和人员自身安全。

    【关键词】安全管理;消毒供应中心;工作质量

    安全是医疗卫生工作的生命线,是推进平安医院创建活动的重要保证,而安全管理是确保医疗安全的基础。良好的安全管理可使护士将医院对护理安全的要求上升为一种工作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保证工作质量。本院消毒供应中心(以下称CSSD)承担着全院可重复使用的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集中管理和中心供应,是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保障医疗安全的重点科室。也是各类高温、高压设备,有毒气体灭菌设备和各类病原微生物高度集中的场所。因此,CSSD的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医疗安全和所有员工自身安全。如何做好CSSD的安全管理,是医院管理层乃至CSSD每一位员工都应该深思的问题。现将两年多来,本院CSSD安全管理的现状、问题原因及应对措施做出总结,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

    我院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性县级医院,拥有职工450余人,开设19个临床科室,开放病床500张。遵循卫生部《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管理规范》要求,自2011年起,本院CSSD由分散式管理逐步转为集中式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