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085
改良小刀口关节镜辅助下超声刀甲状腺切除术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探讨并分析在甲状腺切除术中改良小刀口关节镜辅助下超声刀的手术配合。方法:选取2012年10月至2014年3月期间我院收治的30例行甲状腺切除术的患者,对其行关节镜辅助下超声刀甲状腺切除术。结果:30例患者手术结果较好,均取得预期效果,手术中无任何意外情况发生。结论:改良小刀口关节镜辅助下超声刀在甲状腺切除术中运用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可予以借鉴并推广。

    【关键词】关节镜;超声刀;甲状腺切除;临床效果

    结合临床来看,关节镜手术具有创伤面比较小,患者的疼痛感比较轻,住院时间短[1],患者恢复速度快等优势;其次,超声刀在对组织进行切割时还具有很好的止血能力,这也增加了手术的安全系数[2]。这两者所具备的优势,都是传统手术难以企及的。基于以上原因,我院将以甲状腺切除术为研究对象,探讨并分析改良小刀口关节镜辅助下超声刀的临床效果及具体配合;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将研究过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10月至2014年3月期间我院收治的30例行甲状腺切除术的患者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