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087
如何构建手术室和谐的医护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和谐医护关系,问题,措施
     【摘 要】目的:分析和探讨构建手术室和谐医护关系的影响因素和主要措施。方法:对手术室医护关系的现状进行分析,然后加强护士修养、专业管理培训以及医护沟通等措施的开展,从而改善医护关系中的影响因素。结果:手术室医护关系得到了明显改善,医护和谐度超过了98%。结论:提高手术室医生和护士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不仅可以确保医护关系和谐,而且还能确保手术的安全进行。

    【关键词】构建手术室;和谐医护关系;问题;措施

    手术室是抢救和治疗患者的重要场所,工作比较繁重,所以尽可能营造一个和谐的医护关系可以提高手术的工作效率与质量。在构建和谐医护关系中,医生和护士应该重视人际交流与沟通,调节和改善医护关系,从而避免不必要的医护冲突。本文将会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有效的解决措施,为和谐医护关系的构建奠定良好的基础。

    1 手术室医护关系特点

    手术室中医生和护士之间存在合作、互动和信息传递等关系。每台手术的时间、方式都是由临床科室来安排,此阶段手术医生则依靠手术室提供的仪器设备、手术器械物品、人员环境来完成每一台手术,而手术室护士则从事着服从性、被动性的劳动。此外手术室医护关系还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①多元性:手术室每天可能要接待来自不同科室的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