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55
编号:13649095
近年来伤寒的流行、临床表现、治疗及预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55
     【摘 要】目的:分析探讨伤寒的临床表现、治疗及预后。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439例伤寒患者的资料。结果: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结合辅助检查,实施有效的治疗,治愈率较高。结论:积极地进行防治宣传,能有效降低伤寒死亡率,并提高治愈率,防止伤寒流行。

    【关键词】伤寒;临床表现;预后

    伤寒是由伤害沙门氏菌经消化道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以持续菌血症、单核—吞噬细胞系统增生,肠道淋巴组织肿胀,坏死和溃疡形成为基础病理特征。临床表现包括持续高热,表情淡漠,腹部不适,肝脾肿大和周围血象白细胞低下,部分病人有玫瑰疹及相对缓脉。肠道出血及肠穿孔为其主要的严重的并发症。近年来不断出现一些无典型症状及体征的伤寒病例,不能早发现早治疗,致病人引起严重并发症而危及生命。本文选取2006年至2011年本院收治的439例病人的临床资料分析伤寒的流行、临床表现、治疗效果及预后。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六年中本院收治伤寒病人439例,其中男性患者294例,占总病人数的67%,女性患者145例,占总病人数的33%。婴幼儿患者9例,占0.2%,儿童及青少年患者113例,占25%,成人患者317例,占72%。并发肠出血患者1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6 字符